2018/04/07

女演員、山羌圖書館 - 連俞涵


這算是讀書心得嗎?
可能是吧,也可能不是
這是第一次在blog寫關於書的文章
就獻給連俞涵了XD


跟多數人一樣
我也是從一把青才開始認識/關注連俞涵這位演員
從她演出的角色-朱青 身上看到了跟其它演員與眾不同的地方
一時也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但我深深佩服這位演員的演技
在角色性格的轉換上很流暢,好像順順的跟著劇情走
從前的那個女學生就變成這個樣子了,一點也不突兀
三芝人、北藝大,看到幾個與我有地緣關係的關鍵字就覺得好親切
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有股神秘的空靈感、像個遺世而獨立的仙女
穿上古裝可能會是一個高深莫測絕美冷豔的劍仙劍俠什麼的
通靈空靈少女朱青
後來她還演了幾部戲,但我對主題沒興趣所以都沒追
不會再特別跑去追星、不再像以前那麼瘋狂
不再有什麼活動都參加、不再有什麼週邊都來者不拒
這是傳說中的初老現象嗎QQ
反倒是對她寫的文字起了興趣
《女演員》、山羌圖書館,這二本是我少數在預購期間就先預購的書

2017年2月
第一本是詩集-《女演員
女演員
剛拿到書看到封面還以為中籤,書上的髒汙也太嚴重= =
問了朋友才發現她也有,OK我誤會了,這是設計(!?)

滿喜歡新詩這類的書籍
短短幾行字,可以讓讀者產生無限遐想
或許是想像的空間多了
讀者就會不斷去思考、猜測
這首詩是不是有其它隱含的意思
作者是不是想影射些什麼事?
答案是什麼?讀者各自解釋
至於作者真正想傳達的又是什麼?
又是什麼樣的心境跟狀態讓她寫下這首詩?
書名女演員,是在扮演某位角色時的心境嗎?
雖然很好奇,但對我來說好像又不是那麼重要
能讓人反思一些事、想到一些人、一些事,才是比較大的收獲
即便更多時候是我自己在腦補XD

2018年2月
第二本是散文-《山羌圖書館
搶到親簽版真的很幸運
山羌圖書館

連俞涵親筆簽名♥
還記得2/6當天守在電腦前等著搶預購
11:50竟然發生花蓮大地震
還在想我是要逃還是繼續坐在電腦前囧rz

這本是以看故事的心情來看它
每一篇的篇幅不多,頂多二 三面就是一個小故事
文章沒有連續性,也沒有用到太深的詞彙,整體閱讀下來很輕鬆沒有什麼壓力

一不小心就把它翻完了
內容是作者自敘從小到大的生活
山上的生活、認識的人、身邊的事
至於收獲是什麼?
或許是更加了解連俞涵這個人吧!

看到某幾篇(跟校園生活有關)時
我在想....這個女孩從前在班上
應該是那種會被同學排擠的孤僻類型吧
怪人、不合群、活在自己世界、有想法,不會為了融入他人圈圈而改變自己
當然,這是我看完書之後的解讀
說不定真實的連俞涵根本不是我想的這樣(笑
說不定人家在學期間就是班花系花校花萬人迷也不一定
山羌圖書館內容截錄
我不喜歡人群,甚至懼怕人群
要在一群人面前發表意見是我最不擅常也最害怕的
1對1交談反而是我最自在的時刻
看到這段深有同感,也是我特地拍下來的一段話
在書裡看到很多跟自己相似的影子
只是她用文字把這個感覺更具體的描述出來


每篇看完,心裡都是有點話想說的
不管是心得還是反思還是想到額外的鎖事,有機會再整理出來吧
這種感覺,很好!
期待妳的下一個作品!
已經有人在簽書會上反應書籍的問題
我也是私心希望下次的書籍能出軟精裝版
也能包上書套好好保存
這種硬精裝實在難翻....

我也好想看看俞涵本人,去聽聽妳的創作分享
無奈這幾次簽書會都已經有排定行程QQ
不過等真的見到本人
我可能也是腦袋一片空白開心到什麼話也講不出來吧
希望某天能在某間書店或者北藝大或者爬某座山時跟妳巧遇囉

----
         
書籍名稱女演員山羌圖書館
出版社凱特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凱特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7/02/14 2018/02/09
類別 文學小說> 詩> 華文現代詩 中文書>華文文學>現代散文
ISBN/ISSN 9789869390934 9789869504379
購買連結 博客來 誠品 讀冊生活 金石堂 博客來 誠品 讀冊生活 金石堂

----
4/8
囧星人的【囧星來會客#2】來賓是俞涵吶!
影片內容是這二本書的介紹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