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20180904 做夢


純粹記錄夢境


跟高中同學回我的國小母校逛
教室在4樓,經過川堂時看到電梯很多人在排隊
於是我們改走樓梯上樓
4樓走廊是僅限一人才能通行的木棧道
如果有人剛好站在那邊,還得彼此側身才過去
走廊上有高低落差的地方是用可移動式的方型小木頭讓小學生拿來墊高,不致於落差太大而踩空跌倒
我們走著走著,我看到某國小男同學坐在方型小木頭上,擋住我們前進的路
請他借過,他笑笑的拿起了坐在屁股下的方型小木頭,不讓我們這二位"大"朋友踩 
OK FINE,沒差,這個高低落差對小學生可能很高,但對我們也不算什麼

準備從他旁邊走過去時
看到他手上拿的木頭,用立可白刻著幾行字
忘了是什麼寫句字,好像是一首古詩
句末有署名,照名字來看,是一個女生
可以感受得出寫的那個女生,她很傷心

當我們還在納悶時
後頭傳來一個驚慌的聲音
是XX(女生的名字)!她是我們的工讀生,不見好幾天了!
這時,我們不經意的往木棧道外面看
在湍急的河流中,隱約有個穿著北市某國中制服的女子面朝下(紅色運動外套..),被石頭卡住才沒有被水流往下沖
我在4樓大叫,通知其它人那邊好像有人溺水,叫大家趕快幫忙
當我們再次轉頭往下面看時,飄流在河裡的人變多了
最恐怖的是,有一位女子,雖然跟其它人一樣是飄在河裡
但她的頭是抬起來死死盯著我們這邊看的
臉色蒼白無神也沒有呼教,就這樣任由河水把她沖往下游
有人說,她就是消失的那個工讀生
一時之間我們都嚇傻了
過了不知多久才回過神的我才叫人打119

以上

只是夢而己,醒來之後回想,狗屁不通的疑點很多
有人說做夢之後,不馬上回想,夢就會忘記
趁著還記得,而且又那麼長...趕快記下來
只是那個女生蒼白的臉一直印在我腦海裡

高中同學是跟我很要好的男性友人
為什麼我們會去我的國小呢?我也不知道
而且整個夢裡,我跟男性友人完全沒有講到話
不知道他在這個夢裡是什麼角色
可能純粹是擔任陪著一位無聊女子回母校的人吧XD
如果沒有做這個夢,我差點忘了國小有川堂...中間還有個國父銅像,不過沒電梯就是了
當然,現在已經不是夢裡這個樣子了,這棟大樓早就拆掉了
還記得這裡有訓導處、有健康中心,2樓是校長室、秘書室,五年級的教室在4樓...
木棧道是什麼鬼?夢中完全沒有懷疑為什麼我們明明到學校,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為什麼拿起木頭的時候,那位驚呼的女生一下子就知道是消失的工讀生?
驚呼的女生是誰?國小裡會有工讀生?
而且我們明明是到學校,為什麼會有河流?
至於那個擋在路中間的男同學,我也認識啊
1、2年級時的國小同學,完全不熟的一位同學...幾乎沒有交集
還記得名字,也還記得長像,可是怎麼會是他?
面朝下的某國中女子...夢裡的印象,不是石牌國中就是桃源國中...
至於那個盯著我們這邊看的女子則是穿著明倫高中的運動服
好啦...因為是夢,不合理的地方也就被在夢裡的大家接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