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

薄櫻鬼


因緣際會下
這幾天看完了薄櫻鬼第一部
第二部也快看完了
這是一部由遊戲改編的動畫
我們扮演女主角,然後可以選擇要和哪位男主角發展故事的遊戲吧
由於沒有遊戲機...所以...就只能看動畫啦~
邊看動畫邊透過wiki的輔助,稍微了解了它的背景故事
也逐漸讓我對日本幕末的新選組武士們感興趣
※新選組(又名「新撰組」,日語「選」與「撰」同音)
或許真實歷史人物中每個新選組的武士們沒有動畫這麼帥..
薄櫻鬼裡面每個番隊的隊長幾乎都是美型男...=口=
其餘的小咖武士們就長得很路人...一副隨時會被砍的衰樣...
女主角就完全...可以忽略掉...腰上那把刀完全掛好看的...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齊藤一...應該是個人氣很高的角色吶...
特別的是他是個左撇子(刀掛右側),不僅帥,還是個拔刀術高手
(光是這點就讓我喜歡到翻過來又翻過去了XD)
薄櫻鬼-齊藤一


"隨著時光的推移,各種事物也跟著改變,時局、思想、還有新選組也是"

"既然有改變的事物,當然也有不變的東西,而我,相信這樣不變的事物"



以上二句堪稱齊藤一語錄啊!!(握拳...

目前看到第二部的進度,他和會津的武士高舉"誠"字旗留下來戰鬥...然後就沒有下文了,應該是不會死吧...他是新選組中沒有羅剎化的角色之一
高舉 誠 字旗的武士們
比較喜歡第一部的和服樣,第二部大家幾乎都換了洋服...整個很奇怪...

總之,好久沒有看動畫了...無意間開始看這部,評價還不錯^_^
另,找到一篇好文,可能是遊戲裡才有的劇情吧...
動畫好像沒看到某些片段...真可惜

相關連結:wiki 薄櫻鬼 

或許是習慣了布袋戲的劇情呈現方式,劇情總是會把一個角色的來歷交待清清楚楚
雖然不是一開始就平舖直述的講,但總是有個交待
但在薄櫻鬼中,我看到的只是一群為了理念和信念戰鬥的武士們
或許這是作者的呈現方式,但還是私心希望能把他們每個人的背景及過去交待清楚點吶>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