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140202 雜記


領了第一筆年終,1/25晚上第一次請家人吃所謂的"大餐"
老媽是個勤儉持家,能自己煮就絕不外食,連吃路邊攤也要再三猶豫的標準家庭主婦
趁著1月底西堤還沒漲價,總算說服了家裡那二位大人
於是,和爸、媽、二位妹妹到了新北投的西堤,沒有事先訂位,到場還等了1個多小時Q.Q
距離我上一次吃西堤是3年多前的事了,大二暑假在學校打工的最後一天,老師請我們的。爸媽和老妹們則是第一次來吃。

西堤就不用多做介紹了....網站在此
整晚吃下來,出了三次的小意外...
第一次送我的湯時湯灑出來,潑到後面桌客人掛在椅子上的外套;第二次是在別的位置,聽到飲料或是餐點落地,服務生的驚嚇聲;第三次是在送我們的飲料時,打翻在老爸的褲子上。店經理還出來賠不是...真不好意思Orz

經過此事件,讓我更加看清...有的顧(奧?)客你稍有得罪就是咄咄逼人,非得要從你身上撈點油水,會吵的孩子有糖吃,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我呸
難怪人家說餐飲業很辛苦,除了工作,還要額外應付突發狀況...身段要低,態度要好,我肯定不適合做這行..-_-
只是,或許是內部規定,看服務生們都是一次送上全桌的餐點,難到不能分批送嗎?我們這桌五個人,他就一次拿五人的餐點,男生手都在抖了,何況是力氣比較小的女生,看到他們驚慌失措的樣子我們在一旁也有點愛莫能助...希望不會有什麼懲處才好Q.Q
但我們也因此賺到一杯香檳、木馬memo夾、西堤馬克杯,結帳時10%服務費也不算了,算是因禍得福...吧?

-

另外是對布袋戲劇情(本)的疑問
據我所知,有些不喜歡布袋戲的人,他們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偶"的關係
我們覺得很帥很美的偶在沒接觸過的人眼裡看來或許講話很假、很恐怖、看了會做惡夢,誇張程度媲美虎姑婆、鬼娃恰吉之類的...(像我媽就覺得偶的身材不成比例,偶頭很小,手卻很長)
啊...扯遠了
我是想說,若撇開古裝、武俠劇的龐大成本不談,布袋戲的劇本,如果拿來用現實的演員演,會不會讓觀眾有煥然一新感覺,進而接受布袋戲?自從金光把我胃口養大後...看戲就特別挑....。
每個編劇的評價或許有好有壞,看個人主觀囉
但還是要說,編劇真是個偉大的職業啊...(膜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