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魔戮血戰03.04亂談 (萬雪夜之我見(?))


寫一寫發現這篇根本不是魔戮血戰03.04亂談.....
內容完全都在寫我對萬雪夜劇情的共嗚....
深得我心的萬姊/萬大刀/萬朔夜/萬雪夜
上一篇才說劍影魔蹤看了三遍,結果昨天又第四遍
然後魔戮血戰就只是發片日當天看完後,光碟就被我收著
或許,我找到原因了,而這個原因非常簡單.....

如同先前三弦總監在座談會中提到的(網誌連結在此)
其中有一段這麼寫著:霹靂的部份,寫主、支線像是蜘蛛網架構,偶爾和其它線交錯,所以如果你愛A角色,可以只看某幾段,其它都能跳過不看,最後劇情還是可以接起來;但金光是一條主幹線,其它支線再分出去,所以如果你討厭B角色,那你可能會討厭整檔戲,進而不看這部了......
或許我就是陷入這種感覺,我所喜歡的角色俏如來,暫時消失了,所以頓時看戲的那股熱誠與動力不比從前了,先前會很期待看到他的劇情,現在那個期望的"目標"不見了...相信這只是一個過渡期嚕。算是多虧當時魔戮血戰還沒發片時全家的商品型錄有外流,我也是被雷到些許劇情的一員...知道在未來的劇集中,(有小劇透請反白)有位白衣佛者將再渡紅塵。應該有九成以上是我朝思暮想的俏哥吧!就看到時候劇情怎麼呈現囉

所幸心目中的第二順位-萬朔夜(萬雪夜),以聆秋露的裝扮率先回歸了,為什麼是以這個造型呢?如果是為了避禍,那為什麼會回到目前被魔兵當作休憩據點的梅香塢呢?有沒有機會看到聆秋露拿著曤日開殺呢XD,詳細情況應該會在未來幾集做說明。

有個人一直在等妳...她等妳等很久了...一見鐘情到底是什麼感覺呢?對於只有幾面之緣、還沒有深入聊過天的人,連個性都還不清楚,然後就喜歡上了?記得我也曾有這種感覺...但相處久了才會慢慢發現彼此的優點和缺陷...進而思考是否真正適合。合則來,不合則去,不是嗎?為什麼要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呢?有些人變心就是變心,任何理由都可以當做分開的藉口,心已不在你身上,做再多的挽留也只是讓自己越卑微。
看看現在可以講得這麼豁達,其實當自己還陷在裡面時,她媽的我痛苦到好想死...。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吧。

即使知道了自己的身份及性別,冰劍依然不悔,雪夜講了二次 妳真傻。這裡想表達的就是愛情的盲目吧...不管怎樣,就是喜歡上了。如同先前春桃所說的:人是無法選擇去愛上怎樣的人其實自從萬朔夜身份曝光後,她所說、她所做的一切,很多片段都在我心中引起共嗚。溫皇曾對默蒼離說:我們是同樣的人而我,則是和萬朔夜相同...。就某方面來說,她的故事和我的人生有著一些還暫時無法令現今多數人接受的重疊。很多人都說,胃口被金光越養越大,沒錯...自從看金光後,我變得很挑,每次看連續劇或電影前都會先問自己這部帶給我的感動、後勁和收獲贏得了金光嗎?當然還是得花時間去看才對,每個人主觀感受不一樣,一昧的排外也不是。這樣講,金光好像快要被我捧上天了,但我是真心這樣覺得...。文以載道 正是我要的啊!

雖然覺得冰劍愛上雪夜牽強到有點莫名其妙(雪夜摟腰救冰劍、冰劍被毀容被雪夜救,雪夜承諾會找到醫治冰劍臉的方法),或許冰劍的心態不單單是劇情演的"妳救了我,我愛上妳"那麼膚淺,其實觸動冰劍的點,應該是雪夜在救她後,對她說的那些話吧!
別輕易的認為自己是因為女人而被瞧不起,要為自己是女人而驕傲!(九龍變35集 冰劍vs噬心荒靡 萬雪夜搭救)。我在想,萬曙天曾經因為萬雪夜的性別而感到可惜這件事不巧被雪夜聽到了。為了報恩,萬雪夜刻意的穿男裝、壓低聲音、苦練刀法,她非常希望自己能夠當個真正男人。但是當萬雪夜說出這句話時的心態,是否表示她己經接受自己是個女兒身了呢?
十分紳士的雪夜王子
一個人有二張臉,一張看得到,一張看不到,妳要因為看不到的那張臉,毀去妳看不到的那張臉嗎?如同那個傷害妳的人,這樣,妳就真正全毀了。
如果失去面容會讓妳生不如死,那就用這口刀自盡,若否,好好活下去,找到醫治妳面容的方法,天下間,一定有這種的方法。(劍影魔蹤14集 萬雪夜探望冰劍)
就算只有短短幾句話,終究還是帶給冰劍活下去的動力。
開導冰劍的萬雪夜
冰劍告白了啊>//<
這對...我非常樂見其成啊!!

網路上有些人希望是獨萬、有些人希望是冰萬,我個人也是私心希望雪夜能把聆秋露在她心中的位子挪開一些些...擺進冰劍。但是誰說他們一定要談戀愛呢?萬雪夜對獨眼龍的感情,我認為雪夜只是把他當成像義父萬曙天那樣看待,愛情的成份可能比較少吧

關於女女戀的戲碼,除了先前的萬朔夜/聆秋露外,我只看過霹靂的寒煙翠&湘靈,二位角色最後沒有在一起(我在想是因為女方心裡已經有喜歡的的人了所以才拒絕,或是無法接受女女戀,可能是後者)。但是相處的過程,以及寒煙翠不求回報的付出十分令我動容。難怪曾經聽人說過,悲劇總是比喜劇來得印象深刻,寒煙翠在對湘靈告白的那段雖然不意外的被打槍了,但還是看得我整個眼框紅透...
情愛本無錯,也不該被任何價值所衡量。
不管是愛上男人或女人,那份情感並沒有差別。
在感情之下,只問喜歡或不喜歡,無關性別。
我愛的人是妳,僅此而已。
這四句話,是事實,不是嗎?

參考文章:九龍變25.26亂談九龍變27.28亂談關於九龍變這幾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