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嫣紅染半山

笑看嫣紅染半山,逐風萬里白雲間,
逍遙此身不為客,天地三才任平凡。

從外觀就能很容易的看出他是個智者型角色
出場於霹靂天啟 第48集,退場於兵甲龍痕 第22集
嫣紅染半山是楓岫主人的其中一首配樂
收錄於兵甲龍痕劇集原聲帶第4首 嫣紅染半山(楓岫主人悲傷曲)
作曲者是鬼毛浩老師。
起初對楓岫主人這個角色沒什麼感覺,但這首歌在後期很常被用到,加上我滿喜歡這種風格的歌,只有二個字可以形容吧,那就是:悲傷。我是個在悲傷時,會聽悲傷的曲子讓自己更難過的人,說我瘋了也好說我病了也罷,總之...在我聽過的布袋戲眾多配樂中,最喜歡的悲傷曲,非這首莫屬。

這篇最主要不是想談音樂
前些天,點到南風不競&楓岫主人vs咒世主的片段
(確認過出處是兵甲龍痕第16集)
二人合力卻是慘敗收場,看到楓岫主人被咒世主用句芒刺起的那幕整個心都揪在一起了...,咒世主先是弄瞎了楓岫主人,這幕心又揪了好幾下,完全不讓二人有思考的機會。他要南風不競一天內帶來神之卷,否則就要殺了楓岫主人,南風不競走後,咒世主又命令監視者毀掉楓岫的四隻脈....光是想就覺得很很悲....。
一天,四隻脈全毀的楓岫主人跪(坐?)在火宅佛獄大門口前整整一天,眼睛已包紮過,雖然跑不掉,但還是被上了手銬,我想知道的是...對楓岫主人來說,這非常漫長幾近煎熬的一天中,他的心裡在想些什麼?或許是身體的痛已經痛到讓他無法思考;也或許他即使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也還在想著要如何交待接下來的後事;惋惜與拂櫻齋主(凱旋侯)那虛偽的友情?後悔與湘靈之間發生的一切?...確信的是,他沒有想過要逃跑...因為他跑不了,況且他的心願已託付給笑劍鈍。
南風不競最後還是沒有出現(已被前來尋仇的嘯日猋殺掉),當刀要斬下的那一刻,湘靈從佛獄裡跑出來,擋在楓岫身前。那熟悉的聲音、那熟悉的香味(香味,我指的是女人的體香...如果是以人來說...),讓已盲的楓岫主人立刻知道跑出來的是湘靈,緊繃的心情馬上放鬆下來,說了短短幾個字後就昏倒在湘靈懷中,或許她也是唯一能讓楓岫放心的人。我想...這一天來,苦苦支持楓岫不倒下的,除了自己的意志力外,還有對湘靈的感情吧...。

邊打這篇邊repeat嫣紅染半山...越聽越難過胸口好悶...真是病得不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