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魔戮血戰15.16亂談


果真如三弦之前的雜談所說的,再來的劇情會更精彩
這二集最有感觸的是炎魔幻十郎對小空的這場武戲&對白
好懷念的東灜霸主,運使了幾招懷念的招式,不過對我來說都是些氣功轟來轟去的動畫...肢體交接的片段還是比較吸引我...


短短一句話,不過也才幾個字,卻是很虐人心的對白:
你記得啊? 很好 我也是 什麼都記得啊!原來史家人與當初炎魔的互動、昏迷時銀燕的相挺、史豔文、俏如來決定犧牲自己的兒子修補魔世,雖然當下的自己無法做出應該有的反駁、回應,但這些一切的一切都還是有感覺的。
輪迴之鏡這招好像在先前對柳生鬼哭時有用過?這次用在小空身上,腦海浮現許多過往的畫面...史家人的爭吵、決策、糾結、無奈,最終決定犧牲。原來,他們也是曾想救自己的,或許是輪迴之鏡所造成的記憶錯亂,在戰鬥中讓小空想起這些過去而疏於防禦。
父親、銀燕、大哥....原來你也曾經想救我嗎?
分不清是真是幻,還是內心深處的渴望,究竟什麼才是導致悲劇的原因,一個念頭稍縱即逝,戮世摩羅,霸王卸甲。
想當然這肯定是失敗了不然怎麼演下去....在這裡不得不說搶先看的剪接真的剪得很好耶!(姆指
陷入回憶旋渦裡的戮世摩羅
看戲中戮世摩羅的反應,一點也不相信出現在眾人眼前的俏如來是俏如來,那麼假定他會這麼肯定,是因為真正的俏如來在他手中,同時也是他的王牌,那麼檯面上的這位白衣佛者到底是誰?
目前的線索有:身帶魔氣、手段粗殘、多次援助中原、曾要求風逍遙將墨狂碎片交予銀燕,卻沒有直接承認自己的身份。就身帶魔氣這點來看,我猜到的人選有俏如來、戮世摩羅以及奪了紫瞳靈睛後不知消失到哪去的副樓主酆都月。
原先會認為他就是俏如來本人,在看了1516集被輪迴之鏡打中的戮世摩羅內心戲後,讓我不禁覺得這個俏如來是戮世摩羅扮的機率高了不少。
為什麼這樣認為呢?
戮世摩羅知道炎魔幻十郎,也知道他的父親、大哥曾想犧牲自己,這些記憶都是在被輪迴之鏡打中前就知道的,也是讓他如此無法諒解他們的最主要原因。既然他知道,那麼當時銀燕帶著自己逃、銀燕與史、俏二人的衝突、史豔文、銀燕想喚醒自己時的獨白...這些關於家人們想救自己的種種畫面,戮世摩羅肯定也都有印象。
輪迴之鏡的效果我在想或許只是更加的加深關於那些他不想去想起的記憶的影響,但也因為輪迴之鏡把他拉進回憶裡,讓他想起了,其實,他的家人們一直都想從旁拉他一把,犧牲自己,是最不得以、最痛苦的決定。
所以戮世魔羅才會扮做俏如來,對中原做出一些...彌補?!
而以酆都月近幾次出現的神態,實在是很難讓人會覺得他會扮做俏如來。
正劇快來打我臉=口=

蕩董萬歲!!!實在是太霸氣了,這麼純情的男子漢要到哪裡找啊?!二次都從曼邪音手中解救戀紅梅。好一句我從不需要妳的感謝。
果真是純情a蕩董,也是在此時此刻,戀紅梅才真正了解蕩神滅對自己的心意吧...只是不知道了解後,戀紅梅的下一步是什麼?交給冰劍的小袋袋裡有著什麼?為什麼要交給蕩神滅?戀紅梅這舉動似乎預告了自己會死,有沒有可能是詐死,其實是隱於暗處,更便於行動?...聽到這個預言,越想越覺得九算之一的女子就是她。



負傷的梁皇無忌走至梅香塢、戀紅梅或許本想上前詢問勝邪封盾存亡戰的狀況,不巧被埋伏已久想抓戀紅梅的小辮子的曼邪音發現,情急之下萬雪夜變回原本的裝扮,扛著大刀,吟著熟悉的詩號,伴隨著漫天飛雪出現。嘴上說是要解決上次沒殺掉的叛徒,但是先看到三尊,所以臨時換個順序,實質上誰不知道她是要救戀紅梅呢~~
雪夜王子登場
可惜那個邪鈴太犯規了...二人打沒幾招雪夜王子就敗陣下來,幸好俏如來(?)及時出現把梁皇帶走,萬雪夜也趁機逃走,沒帶走戀紅梅是對的...帶走就表示戀紅梅是臥底啊....

只是曼邪音對戀紅梅的殺意到底是從哪開始的?先前二人似乎就沒什麼交集,一直以來與梅香塢接觸的都是蕩神滅不是嗎?

純粹是因為美色嗎?不可否認的戀紅梅真的很美,腿又是如此的sexy,雖然曼邪音的美色也不下於戀紅梅,但她可能深切的覺得自己受到威脅。又或者只是曼邪音喜歡蕩神滅,而蕩神滅卻傾心戀紅梅,曼邪音碰巧是個大醋桶如此簡單明瞭的理由而己。雖然從三尊出場至今,我一點也看不出他們倆會繃出什麼感情之類的火花...,但魔的思維,誰又能猜得透呢?
魔世三尊-闥婆尊 曼邪音
梅香塢老闆娘-戀紅梅
圖片轉自金光粉絲團,看看這二張圖,二個角色橫臥的動作幾乎一模一樣...看看曼邪音那誘人的胸器...看看戀紅梅那誘人的大腿.../昏倒。不知道未來 霜跟小玉能不能也出張橫臥的桌布XDD
只是我覺得曼邪音把她綁起來打,逼她吐實的那幕實在是太賤了媽的怎麼可以這樣對待紅梅姊!可是那鞭子也太有現代感了吧...當時有塑膠這東西?!鶯鶯、燕燕、冰劍依舊如同先前表態的,為了梅香塢、為了反抗魔世,他們已有犧牲的準備。這種情操、這種口風,這種願為保護一個秘密而犧牲的忠義之士,當今社會幾乎找不到了吧。

附帶一提...煞魔子看破了欲星移的局,沒有跟著退到海境,跑去支援梁皇無忌,煞魔子先前就有用過六道惡印,招了一堆看似炮灰的魔兵,沒幾下就擋不住了....何況這次是招喚連師兄都撐不太下去的炎魔幻十郎,最終還是氣空力盡倒下了,名符其實的七先烈...不過煞魔子也能夠安心瞑目了,死在他最敬重、最信任的大師兄懷裡。
熾閻天的出現也讓人意外,梁皇無忌閉目似是做好了接受死亡的準備,熾閻天握拳時特別給了特寫,有種他在說話時,是咬牙切齒的感覺,而熾閻天卻是緩緩從梁皇無忌手中抱起煞魔子的屍體。重看一次才發現,這一段完完全全是熾閻天一個人的獨白,個性明顯也是個重情重義要相殺就來不會耍手段耍心機個性十分正直的魔。
為什麼要背叛修羅國度?就算現在立場不同,過去的同袍情誼又豈是簡單便能割捨?你所遵從的信念究竟是什麼?這一次我替你埋葬,是因為我還惦記著那段同生共死的歲月,如果時間能回到那個時候,你願回到修羅國度的麾下嗎?如果不會,那殺你的人就算不是帝尊,也一定會是我。
回到那個時候,是回到哪個時候?
三尊的個性越來越鮮明,武戲也各自有各自的特色,這種感覺棒極了!

然後....再次證明劍無極的嘴巴依舊很賤
還是阿婆,你怕面上那厚得像牆的水粉會被水沖掉無法見人啊
阿婆阿婆的叫,曼邪音肯定會給他最淒慘的死法XDD


姚金池和小王見面的那幕...不管是運鏡還是配樂或是口白,時間不長,但是足已讓人一再回味。

最後....最振奮人心的畫面!
赤羽軍師回來啦!悲哀哥神田京一也回來啦!
有可能是化身櫻吹雪的天宮依織要他們來的嗎?要他們來理由是什麼?東灜知道中原被魔世入侵嗎?...還有就是櫻吹雪真的是天宮依織嗎XD。若假定是,櫻吹雪回去的時間點是劍無極、銀燕領悟一劍無悔後,當時魔世還沒開啟,她又怎麼知道現今中原的情況?會不會早在九龍變時期,俏如來早就跟櫻吹雪說了什麼?不管怎樣,西劍流回來啦!!!
很奇怪的一點是...這二個人是走不同路嗎...怎麼相隔那麼遠的感覺,你跑超久的啦短腿哥XDD....不過神田整個大翻滾後落在軍師大人旁邊 超帥der~
赤羽信之介!
翻滾吧 神田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