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

103.04.27 金光片場遊



簡單濃縮一下這次片場行的重點
5/21開始,金光改成每週發片一集!片長增長為90分鐘!110元!訊息連結

★下一檔開始,改由高畫質HD拍攝,目前設備皆已進駐片場!
★魔戮血戰第二片頭還是由大俠唱,接下來會休息一陣子,可能會請專業歌手來唱。
片場的環境滿嚴苛的,遇到雨天還會漏水,鐵皮屋內沒冷氣,只有幾支工業用風扇在那吹啊吹,光是今天去參觀就狂流汗了何況是夏天,若想加入這行需要很強的體力跟耐力...當然還需要非常非常多的熱情當作動力。
大俠掛保證,21集開始會讓我們看到滿滿的誠意!
因SD與HD銜接與拍攝手法改變的關係,目前進度落後九天,工作人員們正在加班趕拍。聽工作人員說是每週多加班一天,共要加班九週。
(說來真是汗顏,在電視台工作一陣子了,耳邊每天都聽得到哪個節目是HD哪個節目是SD,卻還無法將這二者的差別講得很清楚...WIKI一下,想想加班辛苦工作的他們,再看看現在常為加班抱怨的我...是否該知足了呢)

重點結束
接下來是流水帳啦....

真是上輩子燒好香祖先有保祐,小女子何德何能在金光發佈片場報名資訊的同時,剛好重整臉書版面,訊息剛好呈現在第一則,立馬報名填資料完全沒猶豫。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突然,殺得一群人措手不及,事後哀嚎聲四起。不過沒參與到的朋友別擔心,以後還有機會的嚕!
金光布袋戲虎尾片場進香團
遊覽車上放著最新的17、18集,這已經是我看第三遍啦XD
雖然這次是自己一個人來參加,但是跟著一群喜歡金光的戲迷們共同看片子共同驚呼、讚嘆的那種感覺真的超棒!以往聽CD配樂,也只有自己一個人,今天和一群懂那種感動的戲迷們一起分享這種愉悅感真的很開心!

金光布袋戲虎尾片場進香團XD
這應該是某場景吧
黃大師的布袋戲研發中心
進片場後,分二組人馬參觀拍照區及拍攝現場。
我們這組先參觀拍攝現場,先前參觀過霹靂的片場,金光的攝影棚真的比霹靂小很多,資源好吃緊。在一旁的工作人員也跟我們解釋布袋戲的製作流程,也因為是布袋戲的關係,跟一般電視台節目&新聞的製作流程差很多,從劇本、錄口白、操偶、拍攝、配樂、剪接、後製到壓片發行,一切都環環相扣。

偶是沒有表情的,要如何拍攝、怎麼打燈,才能呈現出我們看到那富有情感到簡直栩栩如生的戲偶,這也是門很深的學問。拍攝現場與實際DVD中看到的樣貌根本天壤之別,若沒看過現場,很難想像那種畫面是這樣拍出來的。今天我們看到的拍攝場景是在萬里邊城的文戲,為防爆雷...有哪些角色先不說,口白在說什麼聽得不是很清楚,等之後演出來就知道啦!

待在現場的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都還沒正式進入夏天就這麼熱了,光是站在旁邊看就滿頭大汗,何況是在燈光下站那麼久拿著偶的操偶師們,一秒一秒的拍攝,不滿意就再重來,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拍出一整集的量?平時粉塵很多空氣肯定很不好,做久了職業病都來了...;導播也很厲害,就坐在拍攝現場後的小房間裡,應該是拍完馬上剪,不斷的飛梭畫面,只為呈現最好的角度出來。敬你們這份辛苦!乾杯!

再來是拍照區,共10尊偶
場景是北競王府&當時的炎魔大殿
對於苗疆戰神阿藏哥,我們只能仰望啊XD
SPA 史豔文!
默教授T__T
目小溫...快點站起來吧!!
宮本總司 & 狼主 千雪孤嗚
煞魔子
大師兄 梁皇無忌
閃瞎我的眼之 鳳蝶&劍無極
也看了道具師的工作地方...看到好多兵器掛在那邊,也是看了實際兵器後才知道大小比想像中小很多。

拍完照後,大俠就出現啦!原來傳說中謎之影片就是這個!第一眼看到,角色一出現...馬上眼框溼掉,一點也不誇張!短短幾分鐘,尖叫聲不斷,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如果這不叫誠意,那麼什麼叫誠意?(若想知道謎之影片是什麼請用無蝦米輸入法打出以下英文:LTTV EEBQ PFE OQ ZP R PY DTMB)

另一段謎之影片則是以搞笑的方式來介紹未來發片時間變動的訊息,連這種資訊也用3、4分鐘的影片來介紹,除了用心還是用心!如果這不叫誠意,那麼什麼叫誠意?

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鐵皮屋內很熱,我們的心卻很感動!
相信不久後,這二段神秘影片金光會釋出,讓無法參與到的戲迷也體會這種感動!
拍得很糟糕的大俠
接著換大俠講話啦...重點如同最上面說的,未來的發片改動,這個計畫很早之前就決定了,先前的集點卡就有不少人看出端倪,只是官方忍到現在才說出來,這次也是想藉著辦參觀片場的活動,想聽聽戲迷們對於這個決定的意見。

我不知道改成這樣對金光未來的發展是好是壞,畢竟還沒正式施行,或許只能試了看觀眾的反應後再來檢討。但對於14天太漫長,金光不想讓大家等太久的美意,相信大家都能體會得到!

至於換方式=變向漲價一說,我認為以我現在的能力,是可以接受的。好作品、1080P HD高畫質、CP值高到爆表,從黑白龍狼傳開始到現在,已被我重覆看3遍(<<太閒。可是相較於要配口白又要剪接又要顧小孩(?)身兼多職的大俠,審片還得看不下20遍...,我還差得遠呢!大俠記得要休息啊),每次隔一段時間重看,都能有不同的感受,所以我願意每個月多花一點錢來支持!但對於其它較有經濟壓力的戲迷,可能想法又不同了。

大俠分享了一段話,我覺得很感動。大俠希望未來可以很驕傲的向別人說:我是做布袋戲的啦!黃大師原本不希望大俠回來做布袋戲,因為太辛苦了,但是大俠最後還是回來了,因為太喜歡布袋戲了,或許就是這股傻勁和對布袋戲的愛,讓他撐到現在,最慘的時候只有三個人,而且好一陣子沒有案子接,這種情況都熬過來了,那還有什麼困難的呢!
一直相信金光是一支潛力無限的績優股,只要繼續支持,我們這些戲迷都是跟隨金光創造奇蹟見證者!

不管怎樣,重點就是要支持正版啦!
金光團隊投入了非常大量的資金在拍攝上,為的就是要呈現最精美的作品給大家,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就跑去載免錢的,這樣只會害了金光!大家在討論版、PTT上的意見金光的人都有在看,戲迷們的批評及指教其實他們都知道,金光也是少數願意傾聽戲迷聲音的團隊,這篇遊記不知道是否會被看到,這也是我這個戲迷能做的小小誠意,將我的所見、所聞、所知,用自己的口吻記錄下來自己當時的感受!
下一檔有編列行銷宣傳的預算,若之後有餘力,也會推出設定集之類的週邊。

最後,大俠向我們一一介紹在場的金光的幕後功臣(操偶師、燈光師、導演、美編、音效師、佈景師、道具師...)。若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金光,不止大俠喉嚨常出狀況,默默在背後付出的他們,職業傷害也不亞於大俠,現場聽到有手受傷的、發燒的、割盲腸的...以往都只能在片頭、片尾裡看到他們的名字,今天終於有機會一睹他們的面貌,名字多少都有印象,但大俠介紹完我臉跟人名就搭不起來了囧rz...但還是非常感謝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

收獲滿滿的一天,工作人員沒想到報名會如此踴躍,下一次的片場行會再做更完善的規劃,期待下次還有機會能參加!
和一群不認識但是志同道合的戲迷共同參加活動這種感覺超棒!
打了個我感動到流淚的動態,家人問我感動什麼?
我說我看了謎之影片超感動...家人用一臉無言的表情看著我...不懂的人就是不懂啦!!/攤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