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魔戮血戰19.20亂談


好煩啊...蕩、梅這種劇情要我怎麼接著打別的心得呢(推拖XD
不過這二集的重點完全放在這邊倒是真的...
也終於讓大家知道,戮世摩羅收攏人心的手段非常高明(膜拜


蕩神滅是真男人還有什麼好懷疑的?
脫戰後,蕩梅兩人對談,配樂又是一首沒聽過的,放在這段超合適!
眾人皆知蕩神滅感情放得很深;梅香塢酒客來來去去,屬於風塵女子的戀紅梅,對於這深情的魔又何嘗沒有特殊的感情?
戀紅梅拉住蕩神滅的手:別回去,跟我走。你願意為我,離開魔世嗎?這幕馬上讓我想到海角七號,男主角對女主角說的話: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XD
鏡頭回到蕩梅兩人梅林初會之時
蕩神滅:這麼冷的天氣,還開得如此燦爛,這是什麼花?
戀紅梅:這是梅花,越是寒冷,越見堅毅美麗。
聽到戀紅梅說的這句話,讓我突然有種感覺,以戀紅梅出場至今,表現出來的談吐、思想、堅持,都還滿符合梅花的特質,會不會戀紅梅的本名其實不叫戀紅梅? 只是因為愛上了梅花"越是寒冷,越見堅毅美麗"的這個特質,所以在梅香塢的"藝名"才會取做戀紅梅?
不管怎樣,終究是人魔殊途。蕩神滅的 忠 讓它不可能背叛魔世;而戀紅梅對魔世的 恨 讓她不可能放棄復仇。立場始終對立的兩人幾乎很難有圓滿的結果。
從蕩神滅出現在梅香塢與戀紅梅有對手戲開始,不管是派魔兵駐守、當梅香塢唯一的顧客、要求聆秋露不准再出現、從曼邪音手中解救、被小空&熾閻天抓包也拼死護她周全,以上幾點都是蕩神滅自願付出的,戀紅梅從來沒有要求過什麼,而蕩神滅也尊重戀紅梅的所做所為,即使知道戀紅梅從頭到尾都沒有服從魔世,他也沒有說破。
蕩神滅對戀紅梅的態度有個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特點,這個特點是現今很多人所欠缺的,那就是尊重,不管是對戀紅梅(愛情)或是對修羅國度的鬼璽制度(職場)。
可惜,夢,終究是夢。只是,夢醒了嗎?這一刀刺下,讓蕩神滅不得不醒。
驚異、錯愕,但蕩神滅沒有回擊,反而說了:這一刀,會讓妳、更記得我嗎?沒有痛下殺手,或許這是他對她最後的溫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