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原燒10元之我見


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原燒10元硬幣事件
第一次接觸王品集團的餐飲服務是在大二暑假(98年)
一客$499+10%,對於學生的我來說,那環境、那氣氛是如此的高檔,要不是老師請客,我根本想都沒想過踏入西堤,享用它們的餐點
第一次進到這麼高檔的餐聽,第一次覺得那10%服務費付的值得(有些店只是倒倒水,收收盤子就收10%實在很讓人心不甘情不願)很貼心的服務,讓我這個沒有進過高級餐廳的我受寵若驚啊!總之,第一次接觸王品旗下餐飲,對西提(內湖瑞光店)的印象滿好的~

第二次吃西提,就是今年(103),事隔4年多 千拜託萬拜託我才帶著家人踏入西提。一方面我家連200多的火鍋都要考慮許久,何況是一餐要$518+10%(已漲價)的西提!
一方面是自己想吃,工作一段時間了,自己也有能力請家人吃一餐"好料" :P
現在想想...一晚就噴了快3000實在很心痛啊...
但是在新北投這間狀況滿多的,也讓我深深的體會到服務業真他媽的辛苦。
不知是不是公司規定,我家共5人,服務員一次送就要送5人份,收也是一次收5份。難到不能分開送嗎?餐盤滿重的,有的人手都在抖,還有服務員因此打破盤子、打翻飲料 潑到老爸的褲子上,算是因禍得福嗎?老爸個性比較好說話,去廁所清水弄一弄就沒事了,我們5人因此拿到了招待的香檳XD
另一桌的家庭也有被打翻的飲料波及到,沒有潑到人,只是潑到披在椅子上的外套,服務員不斷道歉,也有心想把外套送洗後再寄還給那家人,可能那外套要幾百幾千萬似的吧。
只看到他們不斷的跟服務員吵,連店經理也出面,雖然沒聽清楚講的內容,但感覺就是想卡些什麼油水,覺得服務不週到看能不能拗到些什麼,最後店家送上一袋東西賠罪。這讓我真正見識到還真的有人如此的得理不饒人,得了便宜還賣乖,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一點同理心也沒有,套一句常聽到的話:難到服務業就不是人嗎?

而這次的原燒事件,該怎麼說好呢
罵聲比讚聲多很多很多。罵王董,罵王品,罵原燒,罵漏夜排隊浪費人生的人民,罵亂插隊的沒品人。
沒錯,網路上罵的那些人罵的不是沒有道理
但乖乖排隊的人就該被你們這樣罵嗎?他們花自己的時間,只為了能用10塊錢吃一客聽說很有名 但平時根本沒那個閒錢去吃的餐點,又或者是家住附近 有這活動何不參加的心態,這樣也要被酸民酸?我看很多人根本是吃不到葡萄喊葡萄酸。

其實我覺得最該被罵的地方是表定時間說好上午11點發放買一送一券,很多店卻提早發放,以致於後來晚到的人拿不到券又在那裡跟店員該該叫(可是難到他們不知道這種活動就是該提早到嗎?準時到你也拿不到ok?),但提早發放這應該也是上層的決定,排隊的人潮擋住太多店家 佔了太多馬路了,他們怎麼可能沒有預料到來的人會這麼多?

後續幾天,新聞一直報,依舊看見了會吵的孩子有糖吃的例子
有些人就是如此的貪小便宜,但最終的勝利者還是王品集團吧
這種行銷手法令很多人不悅,卻也達到了它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