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魔戮血戰31亂談


買片時順道預購了魔戮血戰貳原聲帶~期待~!
敬請支持正版!
話說這次原聲帶的歌名越來越文言文了
魔戮血戰貳原聲帶


-----------------------------------------------------------------------------------------------------
1. 天地正氣 -魔戮血戰第二片頭曲
2. 忍見友成讎 -撼天闕、戰兵衛情義對決
3. 雄威霸當今 -沉淪海三尊角色曲
4. 紛紛擾擾越春秋 -苗疆情境曲
5. 一劍恩怨休 -神田京一角色曲
6. 宿敵扶桑猶抱信 -西劍流再入中原
7. 赤鳳舞天流 -赤羽信之介武戲曲
8. 邪心亦醒吟 -女暴君悔悟搭救憶無心
9. 逢舊影,戰前塵 -戮世摩羅苦戰炎魔亡靈
10. 法履處,禪鐘正悠 -佛國場景曲
11. 豈思故園林 -姚金池角色曲
12. 滅虛空,騰龍善謀 -撼天闕、鐵驌求衣對決
13. 野村童,巧渡迷津 -修儒角色曲
14. 乃九算,誰云真 -墨家九算
15. 神思異秀,平王蕩寇 -赤羽信之介角色曲
16. 顧神州,幾度殘氛 -中原情境曲
17. 好事問何求 -雪山銀燕與雨音霜情境曲
18. 楚雖三戶成貂錦 -正派反攻
19. 萬古共悲辛 -煞魔子為梁皇無忌犧牲悲壯曲
20. 冰緣 -魔戮血戰第二片尾曲
-----------------------------------------------------------------------------------------------------
今天這一集晚上11點多才開始看,每到發片日,在還沒看完之前,怕被雷到,我都盡可能的不去看ptt、巴哈...討論版,但難免還是會被臉書上的社團or粉絲頁甚至是網友的po文給雷到。當我正在打這篇網誌時,我也還沒有去點開、去細看討論版那些心得文,腦海中自動就忽略了他們。
看完31集後再看到大俠愚人夢想發的動態後(上圖),心底產生的是對於大俠及金光團隊更多的不忍。或許這樣講我會被歸類為替金光護航的無腦粉絲,如同愛上金光這個情人,被愛情遮蔽了雙眼。但我自己知道,一開始接觸布袋戲的初衷就是想替傳統藝術盡一份心力,我認為我能做的除了以行動來支持外就是打打這種很跳躍性思考很容易亂扯的心得文來推廣我所認識的金光。不管怎樣,金光團隊的努力,戲迷們有目共睹。而我也願意繼續支持一間願意傾聽戲迷聲音並且不斷改進的公司。

是的沒錯,魔戮血戰從第1集到現在第31集,整檔都快結束了,給我的激動和感動完完全全沒有一段贏過劍影魔蹤,好幾次邊滑手機平版邊看片...根本沒有像之前那麼認真看...。劍影魔蹤每次在收幕時所營造的氣氛讓人迫不及待的希望2週後快點到來,在漫長的二週裡,我都會把它拿出來重新看一遍,反觀魔戮血戰,當天看完後就收到盒子裡了,幾乎沒有再把它拿出來過,是什麼樣的原因造就了這個情況?
絕對不是時間不夠的關係,因為吸引人的戲,就算再忙,我也會空出時間或是熬夜把它重新細看一遍甚至好幾遍;是改成週週發片,時間變長,太多的劇情資訊導致腦袋吸收不良嗎?
不管怎樣,就交給時間來證明吧...我依舊是個死忠的戲迷啊XD

最近對於佛國/教這部份的著墨越來越多,說真的我還滿喜歡最近關於佛國的劇情,有認真也有搞笑(曼曼罵禪空禿驢那邊真的讓我笑開懷XDD),這次暮鼓晨鐘的設定也很不錯!只希望未來架構不要越搞越大,就算要搞大也要有邏輯不要莫名其妙的,什麼先天之外還有先天,佛國之內還有什麼更高層的組織,佛國永遠人材輩出之類的...恩戲迷應該都懂我在說什麼。
虛間即將入魔時,要求一步禪空讓它以佛們修行者的身份死去
二人一問一答間,句句禪語字字珠璣
聽到一步禪空口誦法語引渡虛間的那幕我竟然感動到快要哭出來
菩提尊:你受持十戒,至今多久了?
虛間:青燈之前,不知年歲。
菩提尊:三皈依之下,踏了多少路?
虛間: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修行路上 是千山萬水 亦原處見山水。
菩提尊:奉此初心,依循誦聲,從此,追隨吾佛。
虛間:虛間在此,拜別天門。
菩提尊:阿彌佗佛。
南無阿彌佗佛...南無阿彌佗佛...南無阿彌佗佛...
OS:陣陣誦經聲,迢迢修行路,在鼓嗚傳響之下,隨法音廣佈,鋪開了一條義無反顧的佛途。
菩提尊: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
金鋼尊:求仁求得,本初心而證大道,是吾輩風骨,禪空...
菩提尊: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菩提薩婆訶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
GOOGLE了一下菩提尊所念的佛經,這應是出自心經。
敢問大俠這段錄了幾次啊?平常是不是有在鑽研佛經啊?我覺得這段口白配得超好!

修儒尋藥記...這節奏快得嚇人,也快得莫名
難到修儒是個天才醫者?為什麼會如此的博學多聞?
途中遇到的那位瘋子未來肯定會帶出什麼故事
會不會是跟羽國有關呢...冥醫藉著讓修儒去找閻王低頭的材料
順道由這個人帶出羽國的過往?

俏如來告別金雷村前與常欣的對話,也值得令人省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