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2014九合一選舉


首先,一直聽到九合一選舉,什麼是九合一選舉呢?
2014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正式名稱為103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別稱九合一選舉。
意思是共有九項選舉同時進行。包括直轄市長、縣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直轄市原住民區長及區民代表。
資料來源:yahoo九合一選舉問答集

常聽到的KMT及DPP是中國國民黨及民主進步黨的簡稱
KMT(中國國民黨)是羅馬拼音,K代表Kuo(國),M代表Min(民),T代表Tang(黨)
DPP(民主進步黨):D代表Democratic(民主的),第一個P代表Progressive(進步的),第二個P代表Party(政黨)

這段期間,皇民化也被提及,學校歷史有學過,簡單來說就是將台灣人日本化,不管是姓名、語言、文化、建築、信仰...等...WIKI皇民化運動。我無法完全體會當時這個運動對台灣人造成多少傷害, 只能試著去了解為什麼說出皇民這句話的那個人可以如此的厚顏無恥(?)但最後我依舊無法理解啊Orz您實在是太神了。


我是屬於2012年的首投族,那年是選總統的一年。
但是我沒有去投票,當時老師揪人在內湖開票所當工作人員,一天的工錢足以讓當時的我活1~2個月,當然是去啊!當時設籍北投區的我不知道可以辦理工作地投票,況且就算可以投也不知道該投給誰,所以當年沒有投。
如果今年的選舉是傳統的藍、綠對決,我肯定投廢票或者連出門都懶得出門。但最後殺出了一個無黨藉的柯P!
相信最近的學運、洪仲丘案、食安問題...逐漸讓年輕一輩的族群開始關注一些公民議題以及社會運動,我也是因為這些事件,開始注意許多相關資訊,也透過網路開始了解某政黨對台灣的所做所為,對這個政黨也從逐漸從無感變成討厭,內容空洞不實的抹黑廣告播出後再轉變為痛恨,當然很多事件都是經過媒體或網友加油添醋下產生的,如何過濾就看自己怎麼做。學運後開始當PTT八掛版&政黑版的潛水鄉民(網軍/婉君),不然平時我只是個開布袋戲版or魔獸版爬文的阿宅XD
一直以來,親戚中有藍有綠,藍是鐵藍,綠是淺綠,平時他們人都很好,但是一談到政治,就會翻臉。我們就住隔壁而已,幾乎每天都會見面,從選舉前幾個月,直到都投完票了還是很不想跟他們談政治,跟他們談這話題讓我很無力,如此盲目的鐵藍,真的就在你我身邊,他們幾乎說不出一個可以說服我、改變我對這個政黨的壞印象的理由。幾次下來的對話中,可以很明顯的聽出來,他們並不喜歡這次車輪黨推出的市長候選人,但,最後還是把票投給他,就只因為那個人的背景是車輪黨!原來看黨投票就是在說這些人,而且這些人,還真不少。他們到底給了這些人多少好處啊Orz...難怪人家說這次是天龍國的智力測驗,親戚裡不及格的就暫多數了...

開票時還特地帶著手電筒在身上,全程眼睛緊盯市長票匭、選票及計票單,整個把自己搞得緊張兮兮的XD
最近和家人也簽了島國前進的補正公投法連署書,預祝成功!辛苦工作人員們了,投票當天,看到許多工作人員不停在宣傳。
今天聽家人的轉述,某家人去投票時,有島國前進的工作人員想跟他介紹連屬公投法罷免的相關事情,卻被她罵了一頓,內容無非是這群人無聊...etc,沒辦法,鐵藍選民怎樣都會有理由支持這個政黨,好說歹說都聽不進去,她是那種看到公民運動人士被警察打、被驅離會拍手叫好罵他們活該的人。在這裡,我想替那位家人跟11/29選舉當天在關渡國小門口的島國前進工作人員說聲對不起,她平常人很好,但對於政治就是偏激了點,希望你或是妳不要介意。

最後,柯市長加油!希望能讓台北變成一個不同以往的台北!
不管未來四年柯P做得是好是壞,他是由85萬台北市民選出來的,做得好,全體市民共同享受;做不好,全體市民共同承擔。如同689選出來的馬總統,他的執政成果由全台灣人共同享受(???),共同承擔。這就是所謂的共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