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墨武俠鋒20亂談


這集武斂君內心戲還有和夢虯孫的部份滿令我喜歡的。




雖然這個角色從頭到尾都不討我喜歡,印象也不是特別深,只記得是郭箏的朋友,在正氣山庄質問俏如來有找到/找過郭箏嗎?上一集金鋼尊逃難記中又揍了他一拳...尚同會儼然就是一個渣渣聚散地...TMD
只是在上一集金鋼尊死後,武斂君對尚同會的理念,自己的心態以及加入尚同會的初衷產生了質疑,當初他說他是為了替朋友郭箏報仇而加入,整檔下來可以看到他對魔族的怨念,對魔族的仇恨有多麼深。
只是在這集演出後,才了解到,原來,最終的目的 是為了贖罪
贖誰的罪?贖郭箏的罪,還有贖自己的罪。
照這樣看來,其實郭箏當時背叛百武會的事情,武斂君是知情的。而當時的自己,也是背叛中原的其中一人,多年之後好不容易自己有了點力量可以替中原做點事,恰好尚同會號召群俠,自然而然的,武斂君就加入了尚同會,理由除了是報復魔族更是為了替自己、替朋友贖罪,即使這真正的理由無人知情。
而尚同會的所做所為代表的就是絕對的正義嗎?
或許一開始是,武斂君以為自己到了尚同會這個可以合法除魔、殺魔盡自己力量執行正義的地方,可是在玄之玄和其它有心人有目的的帶領以及大環境整體的體制下逐漸變質。

這個情況讓我想到了現實社會啊...
玄之玄:在這缸墨水中,又有誰能夠獨白? 對未來充滿憧憬的社會新鮮人,滿懷熱血的進入職場。在經歷職場上人性、利益、權勢的鬥爭後,逐漸忘了自己的初衷以及原本的夢想。有的人想改變,卻不知怎麼改變甚至無能改變;有的人不想改變,卻被現實逼著改變。...有點扯遠了。

謝謝金光,讓武斂君這個角色的個性更加的立體。

夢虯孫說得對:聽人講沒文化很恐怖,有知識的流氓更恐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