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20150606 逆天The Decade 國語配音版

先附上相關連結
粉絲團:《逆天‧The Decade》北少流作品
國語版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A0v_xyLyyc
前導故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r_GeAE_HnQ
GNN新聞:《逆天‧The Decade》首映記者會 團隊分享創作甘苦談
聯合新聞網:布袋戲電影「逆天」特映 導演十年圓夢
還是那句話,我愛布袋戲這個傳統,所以我以行動支持。
北少流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體?
在現場看了手冊才知道,由一群愛布袋戲的人所組成,十年前的約定,十年後的相見。
不意外的,在現場看到好多不認識的熟面孔,還看到大俠、俠嫂、鳳儀姊,早在到影廳前就看到大俠在fb打卡po文,所以知道他會來參加這放映會,還在扼腕手邊沒有東西可以給他簽名,但我竟然有幸坐在大俠的正後方二排,這樣...也好。(揍)還沒開演前,看到很多戲迷都跑來這邊跟大俠要合照,大俠也很親切的回應,當下我也好想往前移動,可惜只有自己一人 臉皮太薄,不過電影結束後還是有拍到照片啦XD
第一次進電影院看布袋戲電影是2012年的決戰時刻首映會,一樣在西門町,當時我連黑白龍狼傳的劇情都沒補完,同樣本著初心到場支持,播的內容是什麼早就忘的差不多了,應該是決戰時刻前幾集的片段剪接,印象最深的是當天釋出的片尾曲,用超大螢幕看 非常有震撼感,歌曲中的那聲啊~~~~~還有 鳳蝶斷頭眾人驚呼的畫面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這是第二次進電影院看布袋戲,相信以後還會有第三次…第四次…!
相信北少流也是經過很多協調溝通,才找到這間願意播放的戲院吧…電影院拿來放布袋戲?有人要看嗎?畢業作品水準夠嗎?而且還不收錢?傻子才會來吧?…這個過程應該會受到很多懷疑及不看好,但他們終究挺過來了。
口白什麼的,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很重要,但近幾年開始接觸除了霹靂、金光以外的布袋戲作品後,已經能慢慢接受其它人的聲音,或許是聽久習慣了,或許是耳朵的接受程度變高,但我更希望是配口白的人功夫越來越好,讓我接受。
在討論區不時會看到關於配音的相關留言,很常從討論變成論戰再轉變為謾罵,相信配口白的人也有那個肚量接受聽眾的批評與建議,但如果只是為反而反,為罵而罵,聽到國語配音就不爽,問你為什麼不爽 卻說不出個所以然就很不應該了。
這片子是由幾個瘋狂的布袋戲迷花了大半時間摸索、拍攝、操偶、後製、辛辛苦苦完成的夢想,終究不能以觀賞電影或是觀賞電視布袋戲的高標準去評論它,與其責備缺點潑他們冷水,不如多給人家一點機會跟鼓勵。
國語口白不管是單人或是多人配音,我都願意去看,但不樂見其成。
畢竟一人台語口白才是正統!姊是標準的守舊派XD

戲看久了,難免會對角色產生影射

覺得這個角色個性很像我 ,覺得那個角色很像某某某,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因為角色及故事的形成,就是編劇以平常觀察到的人生百態加以描繪而成。

以下是我看完後的心得,無關劇透


大家都曾遇過的作文題目:我的夢想

當時的我愛玩電腦遊戲,不懂世事
在作文簿上寫下:我想當個電腦老師
現在還真的偶爾充當親戚的3C老師
入職場後,更是靠著不甚純熟的電腦技能混口飯吃

同樣的問題,十幾年後再問自己一次

現在的我,夢想是什麼?
不願轟轟烈烈,也不想平淡無奇
想做的再簡單不過
就是以行動支持我想保護的傳統
這個夢想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或許可笑,或許無聊,或許最後只是徒勞
只求日後回想不要後悔

電影主題是夢想與現實的衝突

很多事情,沒有是非也沒有對錯
有的只是立場不同造成的結果
劇中有些小瑕疵,但主軸簡單明瞭

獨立創作需要更多的時間資金跟熱誠

十年前沒機緣參與,未來十年算我一份
如果續集開始募資,老娘至少丟5K,說到一定會做到(一個暴發戶的概念XD…)
對我來說,這比捐給資源相對豐富的慈善機構來得有意義
如果時間允許需要志工什麼的當然也義不容辭囉
地方的文創需要支持
在地的傳統需要延續
這點是我不會妥協的堅持

最後
還是謝謝所有為傳統藝術努力的人們
以及那些勇敢追夢的人


----------------------------------------------------------------------------------------------------------------

【逆天-THE DECADE】放映會索票資訊
時間:6月27日 下午13:30進場 14:00開演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影音大樓電影院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播放版本:台語口白版
Q.Q這天要上班無法參加…只能等youtube上傳了
DVD似乎也不打算販售…好想要一份來收藏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