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

墨世佛劫05


不知是最近時間比較多還是俏哥的戲份明顯變多吸引了我這個俏粉,這檔佛劫每集至少都看了二遍


七棋都走完了,直到最後 赤羽才驚覺俏如來的危機,趕緊脫離戰場,臨走前,雁王表示可以回答赤羽一個問題,可是赤羽丟了一句話就走了:謊言帶出的 只會是騙局。

劍無極與神田對上宅五的那二粒
很有質感的一段武戲,速度感都有出來
很多很親民的台詞XD,久違的飄緲無極跟一劍無敵

玄之玄與俏如來最終戰無非是這集的重點
這集的戰鬥風格很適合俏如來
俏如來的武力不比其它角色,但在輔以鉅子舌的嘴炮功夫後,俏如來的實力可說是有大大的UP UP。如同默蒼離戰帝鬼,止戈流劍陣加成加上挑釁言語&不帶髒字把對手罵到無地自容,讓敵人怒火中燒自亂陣腳,這種功力不是當今臺面上任何人所能及的,俏如來在這場戰鬥中除了武力外還輔以心理戰,不斷用言語打擊對方。
戰鬥期間,玄之玄一直壓著俏如來打,一方面是武功根基,一方面是俏如來有傷在身,這有點像當時金鋼尊帶著傷勢竟然還可以一關過一關的感覺QAQ…,俏如來不斷跟玄之玄講:你殺了俏如來,取代俏如來,那你是俏如來 還是玄之玄?你是玄之玄還是俏如來?雖然只是提出問句,但這個問題正是玄之玄心中的那一個"檻",戰鬥中最忌諱分心,俏的這問題玄或許想過,但…終究沒有答案。
最後的反撲是埋了有一段時間的血紋魔瘟梗,當初俏如來留下玄之玄先把忘老做掉,並不是他所說的:因為玄師叔你比較好對付啊(笑,而是魔瘟早已在玄之玄這角色的身、心慢慢萌芽,當時埋下的契機,在這場戰鬥中爆發。俏如來這場用了二招止戈流,第一招是鬼破,第二招是破日,聽到破日...再看玄之玄想讓影形"見日"的理念...似乎有點諷剌啊....
你…是墨…還是…魔!?
好茶要有茶味,人,也要保持一點人味;過頭了,就會失去身為人的驕傲。 by 赤羽信之介
俏如來行雲流水般的武戲一掌接著一掌,一拳接著一拳,拳腳功夫用得淋漓盡致,這段真的拍得很用心反覆看了好多遍,很多不到1秒細微的小動作都被呈現出來,出現默蒼離及金鋼尊的影子代表的不僅是俏如來替他們的報仇,也替所有無辜被九算陰謀犧牲的群俠爭一口氣,還有就是俏如來自身壓抑已久的情緖的渲洩。
玄之玄死,本該很高興的,可是在看了他最後的自白後,頓時覺得有股失落感...編劇把這個角色塑造得很成功,雖然是個反派,但他的個性壞到很討人喜歡(?...可能是我看一堆人惡搞他 搞得很歡樂所產生的錯覺XD),不自覺得想到先前編劇一直在強調的,金光的世界裡沒有所謂的純粹的壞人,只有立場不同、理念不同、做法不同的人。
在PTT上看到網友打的一段文字,覺得滿有意思的。
就算玄之玄贏了又如何?
凰后:老七贏了,笑他一輩子只能見不得人。
雁王:玄之玄敗了,笑他竟然死在武力差勁的俏如來手中。
凰后:明白了嗎?當他配合現身的那一刻,他已註定成為笑柄。

玄之玄的所做所為在普世的價值觀下,當然不被眾人認同,想讓影形一族見到光這個初心沒錯,錯的是他在引導影形邁向光明的過程害死了太多太多人。如同靈界二師姊(兄?)嘆悲歡說的名言:就算有一萬個做錯的理由,也不能改變一件做錯的事實,否則在這世上千千萬萬的可憐人,是不是都有踏入歧途的正當理由?盲目的群俠依舊會認為玄之玄是偉人、是英雄;依舊會認為認為默蒼離是陰謀家,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玄之玄可惡的地方就在這裡,他打從心底認為所有人都是愚蠢的、盲目的,所以很容易就能挑撥、控制他們,為所欲為沒有底線。總的來說,玄之玄為一己之私行無必要之惡,默蒼離為天下蒼生行不得不為之惡,這不是高下立判嗎?可惜,多數人都不是知曉真相的人。


不得不說,這集的赤羽跟俏如來真是滿滿的基情XD.....
王骨E大做的截圖實在太神奇了毫無違和感.....

最後,俏如來遇上燕駝龍,畫面一轉,來到無水汪洋,情況和萬雪夜一樣,在猜燕駝龍會不會是媒介??他跟腳仔王探佛國時記憶被洗掉,某些東西就深植在腦海裡,然後缺舟或是念茶羅透過這個媒介開始拓展勢力?

地門的眾人們似乎發覺不對勁囉~~~~~~~
拜託快透一點線索出來吧,我當屍體粉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