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Jay的跑步筆記


好久沒發個文
就來篇讀書心得吧
Jay的跑步筆記(博客來)


在開始關注Jay之前就有在跑步,在朋友的慫恿下跑過幾場半馬,但我是屬於報了賽事後,在賽前幾週才開始練跑的玩票(不負責任)性質,完賽成績當然不好看,也因為訓練跟暖身收操不足,多次受傷。

我曾經像某些人一樣,認為跑步是件無聊事,直到最近心態才逐漸轉變,想要身體健康、跑完半馬後想挑戰全馬、想藉著跑步到處旅遊,種種目標,成為我穿上跑鞋、踏出家門的動力來源。
還有其中一個轉捩點是Jay對老婆說的:如果一禮拜的跑量都跑不到一個全馬的距離,那就別想了。
當下馬上體會到一句話可以影響到一個人的想法,不管Jay說出這句話時是有心還是無意,總之,因為這句話讓我的腦袋就此被打通了。
看看我的跑量,對啊...平常有一搭沒一搭的跑,沒花太多心思在跑步上,我怎麼會有能在一天內跑完42公里的錯覺呢?

跑步的時間很漫長,長到可以整理腦袋中很多思緒、想通不少事情,不想思考,偶爾放空一下也無妨。
很認同書裡提到的一句話:長跑比得不是速度,而是比心裡放什麼東西。
而且看著跑過的里程跟軌跡,還有不斷滴下的汗,有種成就感。

寫這篇心得時,這本書已經在看第二遍,或許書中提到的訓練方式還離我這個弱腳有些距離,不過心態卻是適用於每一位跑(讀)者。

而且必須說,這不僅是本跑步書,更是一本看完心靈會很富足而且充滿能量的勵志書。(搶到親簽版後又買了電子書,劃了超多句子,根本心靈雞湯)

其實不用到終點才能遇見更好的自己,在跑步的過程中,我們就已經逐漸成為更好的自己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