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2016 張雨生經典流行音樂劇 天天想你 桃園場心得

2016.10.10 於桃園展演中心



覺得椅子很硬.....
展演中心外大型海報
如果時間可以,如果金錢允許,誰不想跟自己喜歡的演員多見幾次面?
抱著這個心態,買了10/9午場和10/10晚場,加上台北場一共看了四遍
位子有遠有近,視野不同、感受不同,相同的是看完後還是意猶未盡
看四場,花了快8千....
很常被問到
一樣的表演為什麼要看那麼多遍?
這個答案自己參與過一次就會懂了
那種感動,難以言喻
雖然劇情是一樣的,但用心看也能感受到細微的變化,而這次的加演,多了幾個新梗
(ex:咖啡廳多了神奇寶貝梗、小馬的海濤法師...等等)
很佩服演員們,長達3個半小時的演出,要背台詞、要唱歌跳舞、要走位,對於體力跟意志力都是極大的消耗
mic沒聲、忘詞、差點跌倒、笑場...,這些都是看了這幾場下來有出現的狀況,其實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很多場,所以對於接下來角色會說什麼話、會演些什麼,心裡約略都有個底,所以更容易抓到演出的小瑕疵,不過瑕不掩瑜,這些突如其來的狀況也考驗著演員的臨場反應,而觀眾總是能適時給予台上不小心NG的演員最熱情的回應(望向台灣尾場的阿駿老闆-_一+),這種在現場給予最直接的回饋我認為應該會比在網路上留言你演的有多好還要有溫度,能參與到這種台上台下的互動實在太划算了!
這幾個月來不斷在re張雨生的歌,在看過戲之後腦袋會自動浮現對應的場景,細細咀嚼後發現這些歌根本就是專屬於該角色的心境,讓原本就帶有濃厚情感的歌曲加上劇情的詮釋後變得更加立體

在最終場謝幕時,看到滿多人拿出手機在拍/錄
不管是事後想分享還是自己想保存,這樣是很不好的行為哦...
劇場禮儀需要你我共同維護
心得大致上已經在上一篇分享過
說說整部劇裡讓我最有感覺的劇情,是小馬帶著房東三姊妹的那一段
阿駿的咖啡廳生意不好,房租都繳不太出來,只要他簽了拆遷同意書,就可以拿到一筆不少的錢(在此先無視小馬的3 7分2 8分XD),有了這些錢,不管是另找店面重起爐灶也好,轉行做別的事也好,可是他為什麼不這麼做?就是為了夢想啊,誰說安居樂業不能是一個夢想?能恰好遇到一間符合自己的夢想中的房子,跟著喜歡的人一起經營充滿攝影作品的咖啡店,然後慢慢老去,是多麼幸福浪漫的一件事
阿駿雖然給人的感覺孬孬的不過我在這邊看到了他怎樣也不肯退讓的堅持

還是想要再次的謝謝雅妍,因為妳接了這齣舞台劇
讓我接觸了張雨生的歌,認識了這些超棒的演員們
妳說最後一場大哥有來妳緊張到爆炸,但是妳真的有DoBest!
妳總是不斷跟的粉絲說謝謝、不要再送禮,但我想這些就是大家愛妳的方式吧
謝幕時妳說妳常常問老天爺問天使問張雨生為什麼把妳帶到這裡,最後妳找到答案了,是為了遇見一群很棒的人,因為他們,讓妳想要唱得更好、演得更好、跳得更好、做得更好
我也是啊...為什麼我國慶連假會坐在桃園展演聽裡、為什麼我會坐在電腦前打了這些東西,就是因為遇見了妳啊,是妳讓我有了把這些美好記錄下來的念頭,是妳讓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妳也說了,每一次的再見,都是下一次的再相見
那麼,我期待,我們的下次再見...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因為妳的真心、因為妳的真誠,所以值得!

我一直認為記憶會遺忘,回憶會淡忘
現在對於台詞、場景、劇情還是記憶猶新,但是幾個月甚至幾年後呢?
早在看完二場台北場的演出後,就有打算把每一幕的劇情記錄下來
無奈腦容量太小,只能靠著網友們的心得、自己的印象,拼湊成現在這個版本
內容排版還有點亂,對白也是憑印象跳著打的,但我想這些內容對於有看過演出的朋友來說,只要有關鍵字的提點,當時的記憶應該就會湧現出來了吧XD
希望透過這篇簡陋的記錄讓大家記得天天想你帶給我們的美好
PS:公視演藝廳快點把你們錄的播出來啊啊啊....
EVERTNOTE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