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130727 雜記

轉眼間,來到新公司已經要滿一個月了
要學的東西很多,加上做又是先前學校沒什麼接觸到的那一塊
偶爾修修硬碟、灌灌電腦、再生龍、設網路、架基地台
好多IP位址要記,好多流程怕忘記都要抄下來,真希望能快點上手,快點獨當一面,不要老是跟在老鳥屁股後面


想說的是"做人不要太鐵齒",當初在學時,壓根沒想到會陰錯陽差投了這間企業,因為如同很多人,對於這間企業的印象及評價不太好;當初就是因為不想寫android手機程式,所以才投了這個在104裡沒寫到要寫android的工程師職缺,現在卻準備要我接手程式的部份,只因為我的履歷上寫了我寫過android...T__T.....莫非定律啊...越不想發生的事偏偏都會發生,但其實這間企業,比起其它爆肝科技業算是還不錯的...該有的福利都有,也比較彈性,想碰硬體或軟體隨你選,反正硬體很常遇到問題、也有公司本身的軟體需要開發...就看自己想專精哪一塊,只是可能每個人的業務都會cover到。第一份工作,總是很新鮮,看到的東西都是平常外面看不到的,也聽了不少趣事。很佩服的是,有人是唸電影電視類的,先前是當導播的,靠自學寫程式...先撇開美觀、是否介面friendly,公司內有大部份的系統是他開發的,要我這個本科系的來寫....還寫不太出來....。另一套系統,聽說是由一個台大中文系、台大哲學所的人寫出來了...,所以,人人都可以寫程式嘛...這已經不再是要資管或資工的特權了....(嘆氣。我也要加油才行啊....

最近最熱門的新聞,應該就是洪仲丘事件了,對於已經不是軍人的我,也無法再批判什麼。但還是有種很慶幸的感覺...,要是當時下部隊,說不定到269旅的通資電排長會是我,說不定也會跟這個事件扯上邊,但這也都是後話了,國軍....你真的讓很多人失望....

好想完搜火鳳燎原哦...可是還沒出完,1~48集買下來又好貴,哪裡有便宜的呢...可以接受書況良好的二手書...~.~

轉眼間,九龍變要最後二集嚕...好期待,八月又是公仔,又是武極天下....要破費啦......!!!
這次的光碟封面,不意外的,終於輪到俏哥了>///<
金光裡,成長最多的,應該就是他了,最後二集也是非常期待他的戲份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