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環太平洋

環太平洋wiki
會對這部電影有興趣是因為小時候看了部電影:鋼彈G-機動武鬥傳
劇情在演什麼忘得差不多了,印象最深的是這部和其它鋼彈卡通不一樣,一般的都是坐在駕駛艙裡控制鋼彈,而鋼彈G則是鋼彈模擬在裡面的人做出動作。
撇開劇情是否雷同,在看了環太平洋的預告片後,整個喚起我童年的記憶...讓我決定進電影院看這一部,只是上映拖到都8月了還沒時間去看...這時一個機緣就來敲門了。由於是同學的公司招待(可以帶一人同行)...這場電影免費$__$,第一次進到IMAX影廳,又剛好坐正中間...整個賺到^.^


但我想說的是整場看下來...爽度是有,但機器人在打鬥時的畫面實在是看得不怎麼清楚,可能是螢幕太大,要看畫面又要看字幕看到最後頭有點暈...雖然坐在正中間,還是覺得有點近,最精彩印象最深的反而不是機器人打鬥的片段,而是在挑副駕駛時男主角和女主角拿長棍比劃的那段。
為了抵擋怪獸的入侵,也召集了一堆人在海岸蓋高聳的圍牆,看到這段我和同學不約而同的笑了.....根本巨人梗XDD...
女主角小時候也是遭逢怪獸襲擊,解救她的是當時的鋼彈駕駛員但我忘記他名字的元帥大人(伊卓瑞斯艾巴飾),當他把頭盔脫下時,背景是溫暖的夕陽,映照著他自信、堅毅的身軀,深深擄獲當時小女孩的心,也讓小女孩立下了未來的目標。只是因元帥駕駛的鋼彈是最初的款式,沒有什麼抗輻射的機制,到致後遺症在他身上慢慢發作。最後元帥決定與另一個小夥子共同炸掉那個怪獸跑出來的地方(對不起我忘了那裡叫什麼T_T)...在出發之前,他們也心裡知道,這一趟,可能從此回不來了,於是,元帥和女主角告別,小夥子和他父親告別...這段好感人啊...(拭淚
反正最後就是...happy ending囉,但最後那段真是有點浪費時間=.=...還以為會有什麼伏筆勒...

與另一個人、另一種生物的神經元結合,就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知道對方的過去,這倒是蠻特別的想法,說不定先進國家已經有這一類型的研究成果了也不一定...很難想像的是,打鬥場景中,建築物、路面上的車、行道樹都很輕易的就被破壞,這些如果真的發生,那我們這群"人"該往哪裡逃?
科幻片就是科幻片....但在未來的某天,也不是不可能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