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140414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真的是太想要在一起了
聽到人家在我耳邊說的那話之後,腰竟然就這樣給它摟下去,一點也不害臊QQ
但其實在夢裡早就知道這是夢了,卻因為太美好,而不想醒。
這段感情究竟會走到什麼地步呢...就讓時間來告訴我答案吧


前幾天聽了同事的分享後突然對於俏如來的成長很有感觸
這個類似的例子就發生在主管的身上。
俏如來被逼著成為武林盟主,帶領一群中原正道對抗西劍流、魔世等等的外來威脅。在這過程中,俏如來多次的懷疑自己是否真的適合這個位子,他無法做到狠心絕情、他無法真正做到一視同人。
被逼著成為主管後,大家開始對他尊敬,或許在他心中早已和我們產生距離,有些原本該由他做的事逐漸變為另一個同仁來做,大家都跟他說:你現在是主管,有你另外該做的事,你應該要有你的高度和遠見。
位子不同,該做的事也不同。
不放心把事情全部交付給下屬,常常認為下屬做得不合自己的意思或覺得下屬的能力不夠,不如自己跳下來做,這樣自己累,下面的人也不會成長。
這點,是不是也和俏如來當初的反應是一樣的呢?
道理每個人都知道,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調適的如此迅速。



4/12和朋友去內湖737看了媽組遶境、去碧湖公園看煙火
七爺八爺...一堆不知道名字的神明,耳邊不時傳來鞭炮聲響,還有幾近躁音的音響聲...官將首也很現代...身掛LED飾品,看得滿不習慣的。
看到官將首踩著不知名的步伐過去(腦海中冒出一堆武俠小說中會出現的輕功步伐名字,什麼七星步啊 八卦迷蹤步啊...XD),滿有興趣知道這有什麼意義的,還有他們的臉譜超級有特色!或許有滿多人會怕那幾近兇神惡煞的臉,但我覺得畫這個好有藝術感好有威嚴啊!不管是京劇、國劇、歌仔戲等等的傳統藝術,這種臉譜和身段對我一直有莫名的吸引力...:P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長長知識:官將首和八家將的不同之處

特別的是,遶境時的音樂放著我十分熟悉的霹靂音樂....(驚。有蒼的怒海蒼濤、一步蓮華的七佛滅罪真言、佛劍分說的往生淨土神咒,這幾首滿適合這種場合的...聽了也好有親切感哈哈
遶境的終點是碧湖公園,我們挑了個草地坐下,第一次這麼近看長達八分鐘的煙火,在空中爆開的那畫面真的好美好漂亮,震耳欲聾,心也跟著在震動。
附帶一提,這朋友被我推入金光坑啦
先前不斷的丟劍影魔蹤的片段給他,看了滿有興趣的
這次拿了決戰時刻1、2集的光碟給他
重點是什麼?重點就是:看操偶、聽口白、思考劇情、享受配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