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0

墨世佛劫03


還珠樓雁王單方面的敘舊
可以確定的是溫皇遇上鳳蝶後改變了很多
變得比較會容忍、變得比較會壓抑、變得比較...
先前琉璃樹下默蒼離、溫皇雙智會面,所說的 你我是同一種人,或許指的是 你我同樣都是冷血之人吧,唯一的不同點是溫皇因為遇上了鳳蝶,而改變了。
在羽國,溫皇到底問了雁王什麼問題?
那個"是"指的是什麼?
這段證實了任飄渺只會在鳳蝶遇上危險時而現身,而為什麼尚待後續發展,應該和相思蠱有關。

這集最感動的點是錦煙霞這段....
我在想,出現的一步禪空是顛倒夢想產生的幻境,在金雷村房裡時,一步禪空指了顛倒夢想,示意要錦煙霞帶上它,或許是想表達顛倒夢想可影響的範圍有限吧,畢竟即將要引導她去龍涎口這個令人心碎之地...
顛倒夢想的幻境指引著錦煙霞步向真相,助她憶起一切

身旁沒有認識曾失去過記憶的朋友,以往這種經驗都只在電視上看到,患者的親人、愛人、朋友...,無不希望患者能早點記起一切,很少有那種希望患者因為過去過得太痛苦,忘了就忘了不要再想起的例子(可能有 只是少之又少吧),錦煙霞的這段失憶戲碼雖然只經過短短三集,但讓我對於失憶這個病症有了不同的想法,雖說人人都知道讓患者快速想起來的辦法就是舊地重遊、舊事重演,這個方法最快、最刺激但也最危險,因為妳無法知道患者會不會因此崩潰。而現實生活中,真的會有為了讓患者不要再沉浸於過去的痛苦中,身旁的朋友都被動不讓患者恢復記憶的例子在嗎?


都是痛苦的回憶,但是...能全部想起 真正 太好了...
是啊,這樣人生才完整,不是嗎?

也因為錦煙霞恢復,冰劍才有機會向她探問萬雪夜的下落
這段給我的感觸非常深
冰劍向錦煙霞說明她有一位很好的...朋友,在佛國之內找人....。很好的...朋友,這個的遲疑,是代表什麼?是自己還不確定二人的關係所以以朋友稱呼,或是怕錦煙霞聽到的反應會像奧莊頭的村民,無法接受這段同性關係進而對她們產生敵意?但...錦煙霞知道萬雪夜是女的嗎@@?...

我知曉失去記憶的痛苦,就算那是痛苦的記憶,所以,我不打算隱瞞妳,有心裡準備了嗎?
看得出來,妳們之間,有很深的羈絆,所以,妳怕他忘了妳,對此,我只有一個建議,讓我們一同,喚醒他!除非妳放棄,否則,我們一定會奪回一切,相信自己,也相信妳能託付希望的執行者吧。

如果能選擇,你會想失去記憶嗎?
有時候很想
這樣才能忘卻痛苦,讓往後的人生得到救贖(講難聽點是逃避罷了)
有時候又認為
記得一切悲歡離合喜怒哀樂才是人生。
人就是如此矛盾,可悲的是我們無從選擇。

自從霜喜歡上銀燕後,一直覺得這個角色不管是感情線或是劇情線上的表現都不再像黑白龍狼傳時期那麼亮眼那麼潑辣,令人印象深刻的武戲也鮮少出現,但在這集跟赤羽的互動中,聽見了霜的心聲,也讓這個角色堅毅、獨力的個性更加立體。
霜:人生總是許多無奈,不是嗎?
赤羽:這樣說吧,或許是這些無奈,才造就了人生的精采。

俏哥止戈流開陣啦!非常期待下週三俏如來與玄狐的武戲!重溫止戈劍陣的感動!
這場仗不會有結果也不一定,在身旁人有意無意的引導下,不是人也不是魔,身為物靈(鐵精)的玄狐慢慢有了自己的思考模式,不再一昧追求劍招,從原本的執著,轉變為對自己內心的迷惘,什麼是領悟劍招?什麼是模仿劍招?自己的劍招是什麼?下一集在二人的戰鬥中玄狐或許就會找到答案,還有關於劍劫這招的來龍去脈。
金光的角色、劇情或是橋段都是有其原型或典故的(例:九算造形表生旦淨末丑、浮雲子表搧風點火之人、東方秋雨表總是沉默的一方...etc)。那麼我在想,如果玄狐也有他的原型,那會是什麼樣的特質呢?不斷模仿、然後改編成適合自己的劍招,雖然別人的招式從他手中使出 變強了沒錯,但這終究不屬於他。
這不也跟現實生活中的例子很像嗎?一間火鍋店生意好,賺了大錢,旁邊的人眼紅,模仿火鍋店經營模式的一間接著一間開,開到市場飽和後,市場被瓜分大家就都不用賺了,而這時,有個人,他有著創新突破加上些許天份的頭腦,將一些細節稍加改良,沒多久後,他以嶄新的 火鍋店●改 力壓其它店家,雖然他成功了,但本質依舊是火鍋店。而玄狐,就是那個有著創新突破加上領悟力很高的奇人。(我這啥小爛例子XDD)
但其實真正要防的,是雁王及宅五的佈局啊...七步棋還沒走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