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1

墨世佛劫06


很高興看到劍無極的成長。
終於願意面對自己的不足,願意面對自己以往不爽使用卻適合自己的劍法。


這個轉變,在當時鳳蝶生命被玄狐威脅事件後逐漸明顯
他體會到了面對強敵,那種無法保護所愛的人的無力感
劍無極是個努力型的天才,這點大家都知道,他深信只要比別人努力百倍、千倍,他也可以是個天才劍客,所以他苦練、狂練、練到旁人都看不下去了他還是在練。
他這麼努力為的是什麼?就是一股不服輸的心態,就是一股相信只要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心態!雖然對師兄神田京一講話很賤,但其實是不好意思拉下臉來說感謝。臨別前對神田的鞠躬也很令人動容。
從大俠的臉書PO文看來,劍無極這個角色就是大俠的影射(我一直以為是銀燕咧)。
戲看久了,就會不自覺在某個/某些角色的故事中看見自己的影子。
正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嘛(誤

總的來說,我的個性就像鑄心前的俏如來,人生則雷同雪夜王子。

這集想說的就是這樣...雖然劍無極不是我最愛的角色,但是能看到他的成長真的讓我很開心。

幸好俏哥跟缺舟見面時沒有喝下那杯茶...
總覺得只要喝下去,一切就都完蛋了
應該是俏哥事先就看出了什麼端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