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古裝劌與現代劇


最近古裝劇很紅啊....時常聽到的幾部是步步驚心及後宮甄環傳。雖然我喜歡看古裝劇,但我實在是對發生在宮裡的宮廷劇提不起勁,連先前紅極一時的還珠格格也沒看過


嗯....我愛古裝,但是是那種有武俠背景的
印象比較深的是風雲1雄霸天下、風雲2七武器還有飛龍在天
之前曾看過、聽過電視上在講台灣不像大陸,有拍古裝劇的"本錢"?
現在仔細想想,沒錯.......我同意這句話
飛龍在天是我國小時在播的,家裡本身就有在看八點檔,很自然的也就跟著家人一起看,沒記錯的話,這部在當時跟其它台比起來收視算很不錯的了,連續演了200多集,在古裝劇來講,算非常多集...我也看完了...,記得後來還有播續集,但我沒看就是了
後來播完之後,就開始播現代劇,似乎古裝劇就此消聲匿跡

導致這種生態的原因,應該是"錢"吧......

拍古裝劇,場地、服裝、劇本都得很講究
拍現代劇,場地、服裝、劇本都可以亂寫
看看現在的本土劇,有哪部沒有車禍、亂倫、失憶、驗DNA
古裝劇就沒有上述這些問題(失憶還是有機會出現的...至於其它芭樂劇情如果出現了肯定被礁到翻掉)....所以劇本顯得格外重要,加上場景,可能也得另外搭建、衣服也不是隨便就有...零零總總加一加,為了金錢考量,許多劇組可能就此放棄拍古裝劇了...

沒想到,民視有提供影片讓大家觀賞...繞了一大圈,原來youtube就有...我還跑到對岸的影音網去找,嘖嘖嘖...目前看來沒有全部,但是看它上傳日期,應該是每天都有在更新...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民視精選戲劇頻道,現在只有廉政英雄及飛龍在天...其餘的劇集可能得再等一陣子了


之所以會想打這篇...是因為最近看了民視新八點檔"龍飛鳳舞"的介紹,讓我喚起了之前看飛龍在天的記憶和感動...於是這幾天,找了飛龍在天出來重新回顧......有時間的話,當然希望能把這200多集完整回溫...還記得當時超愛二個女主角的呢....。沒意外的話,民視這部新戲我也會追,希望別讓我失望了!古裝劇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