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佛?


我是一個對宗教完全沒興趣的人
會接觸到佛教的種種,也是因為布袋戲總是會出佛門角色
最近在整理腦海中的角色名單,不管是故事、造型還是配樂吸引我,滿多角色幾乎都和佛門脫離不了關係


舉凡霹靂的吞佛童子、一步蓮華、純粹喜歡他的造型的佛首帝如來、金光的俏如來。之所以會喜歡這個角色,有很多種說法
喜歡角色的造型及配樂的、喜歡他的故事的....etc

也有人是因為其個性、動作或某方面、某個習慣和自己很像
其表現出來的,正是自己的寫照
其表現出來的,正是對自己的期望
其表現出來的,正是自己內心真正所想的

在以上我列的名單中,除了帝如來的故事我不太熟、俏如來的故事還沒演完外,另外幾位都退場了,可以蓋棺論我的想法了...
吞佛童子,一位心機魔,他的故事和佛門有著不可密分的關係
一步蓮華有惡體襲滅天來;帝如來也曾是鬼如來;俏如來在劍影魔蹤更是化身修羅樣
這不就是所謂的爛學校有好學生,好學校有壞學生嗎?這啥爛比喻XD....人心是善是惡,路走偏或走正,沒有人能肯定。不管在戲裡或現實,這都是人之常情,誰沒有過去呢?未來要走的路誰說得準呢?

我想說的是
宗教信仰的力量或許可以使人平靜並且淨化人心,悟了,就得道了
但不可否認的,在這之中,離經叛道者也不在少數
或許我就是那離經叛道者之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