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九龍變35.36亂談

內容大量含有個人主觀看法,劇情會跳來跳去的請見諒
精闢分析文請上各大討論區及GOOGLE查詢

先講些與劇情無關緊要的東西吧
寶貝XD
轉眼間,九龍變下檔了,蒐集的週邊也累積了不少。CP值很高啊XD...愛金光,在金錢允許的前提下,就以行動支持它吧!!!金光加油!!!!!ps.我好想買偶哦T__T

下圖為西周刊的鯉魚編劇專訪
圖片轉自西周刊粉絲團
看了萬朔夜在九龍變的故事輔以這篇報導,讓我有所共嗚。我的經歷,和萬朔夜的人生有至少四成上下的相似吧....恩,愛情的部份。我也和一般人一樣,一開始並沒有很喜歡這個角色,劇情都是看過就算了,可能就是相信編劇們一定會給我們這些戲迷一個完整的交待吧,所以我耐心的等,衷心的期望著萬朔夜的故事線能有讓我驚訝的表現,後來,也如同大家的猜測,她是女扮男裝,她想成為男人.....看到她在梅香塢對苗疆人馬時,說的那句"妳說誰是女人?"、"我不是女人"、"我是男人"....相信苗疆雜魚在說這話時,已經深深的刺進她的心...配上音樂...TMD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總之...非常感謝妳為布袋戲的付出!!!祝妳求學順利!!!!

再來是三弦編劇,不囉嗦,直接上連結:九龍變編劇雜談(四)

----
該怎麼說最後這二集呢
如同眾多戲迷的想法,我也是覺得這二集...比起先前遜色不少
不意外的俏哥上了最後二集的光碟封面,原以為又會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沒想到這二集都在進攻、全力進攻!!.....俏哥你怎麼了,後續交給師尊,你就能這樣衝衝衝嗎T__T

默蒼離、北競王的智鬥,第一次聽默講那麼多話,默的智能真是滿表啊...先前"天還不是吾的對手"、這次"你的破綻多到我要做筆記才記得住"超級嗆~~~!!!、北競王的打太極....根本紫宮太一轉世(偶頭好像是出自同一位雕刻師),只是史爸出現的時候頓時讓我有種素還真登場的感覺= =....

再來是萬雪夜救幻幽冰劍....這種摟腰、凝望的拍法,難到....!?
我瞧不起女人?這是個好問題
別輕易的以為自己是因為女人而被瞧不起
要為自己是女人而驕傲
(點頭

苗王...就這樣退場了,他最後對千雪講的話好令人動容..兄弟情啊..
魔世...就這樣開了,有點莫名其妙....
最後老者與小女孩掃墓的片段...是滅絕希望的世界?!
金光布袋戲2013年最新力作-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第二部-劍影魔蹤 8/28 魔世開啟!!(恩...7/31不是就開啟了嗎XD?)
劍影魔蹤
角色的個性鮮明,人物性格刻畫細膩一直是金光的特色之一
如:俏如來的冷靜、劍無極的痞、銀燕的衝動、天海的卡給拉扣扣、邪馬台笑的優夏、神田的悲哀、炎魔的無腦、鬼哭的痴情、鬼夜丸的猥瑣、女暴君的賤、蒼狼的善良...
但最近卻覺得金光有種"為了突顯那個角色的特質"而刻意的將口頭禪套用在角色上的感覺...
像是最初藏鏡人喊出的那句"不應該",撼動了多少戲迷的心,但是後來這三個字再出現時,卻覺得是刻意把它加到台詞裡的感覺...
還有最近的冽風濤...殘廢的代言人...每次一照面都要說一句我不是殘廢

在7/31發片當晚,很多網友也發表了心得
金光的工作人員,包括大俠、編劇們,一定都有看到網友們的意見,這二集比起先前,真的不是那麼的...好
但還是要說聲謝謝你們辛苦了!!看到大俠的facebook真的很感動
自己先前才學了EDIUS的初階剪輯,光是簡單的幾個基本功能就搞得我暈頭轉向的....何況是大俠這種更困難更複雜的剪輯..
有個父子騎的故事
父子二人牽著,旁人笑他們笨,有不會騎
爸爸讓兒子上,自己走路,旁人罵兒子不孝
兒子讓爸爸上,自己走路,旁人罵爸爸不愛護兒子
二人都坐在驢子上,旁人罵他們虐待

這就是沒有主見、耳根子軟做什麼都拿捏不定的後果...
大俠,我知道你會聽戲迷的意見,什麼都會替戲迷和員工著想,但還是得說: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吧,不要為了我們而改變你的想法、拖延你的步調,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