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3

140323


03/12~03/16
去花蓮五天,收穫比想像中多很多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學到了什麼,自己心底最知道
什麼該聽進腦袋裡,什麼該左耳進右耳出,以自己的年紀肯定可以做出正確的判斷
最主要,是去認識來自各地的朋友
這也讓我更加確定了自己欠缺的是什麼,有時候太感性也不是好事啊...
正因為發現自己欠缺的,所以更是要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服貿服貿,沸沸揚揚的兩岸服務貿易協定
看了懶人包,看了網路上的文章,看了每家新聞的報導
也很努力的想把那幾條條文看懂
看到最後,我只想說:恕我駑鈍,無法打出客觀的看法...我幾乎看不懂啊!
一些專有名詞什麼的就搞得我霧煞煞。條文什麼的就交給懂得人吧!

看著電視上抗議的學生們
看著很多雖然站在對立的現場,心裡卻是同一陣線的警察們
看著不斷送物資、送愛心、送溫暖到現場的人們
在想想坐在電腦前的我
為什麼抗議要靠學生發起?大人們在幹麻?我們在幹麻?
是因為我們已經向這個鬼島社會、政腐妥協,而他們還在掙扎嗎?
其實在場參與的也有很多社會人士、藝人、學術界的人,納悶的是:為什麼我們這些大人們無法比學生族群更早付出行動?或許是忙;或許是放不下工作、家庭;或許一開始根本就不看好這些學生,認為這只是曇花一現的怒吼?不管理由是什麼,我們,終究慢了學生一步。

最近在想,到底,我能幫上什麼忙?
我認為我是個很不理性的人,心裡那股暴力因子不斷在沸騰。
看到那些人的嘴臉,心裡不斷的在想:要是這個社會,暴力解決事情是合法的;要是這個社會,人人可以合法拿刀拿槍;要是這個社會,不要有什麼法律條文;要是有心人士,對著群眾開了一槍,只要一槍...或許另一版的228就會再度上演
扯遠了,這些暫時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在等...我在等哪天人民忍到受不了,開始反撲的那天。我想,那個時候,我會非常樂意的以真正的行動來證明我對這個世道的不滿.....。當然,最終還是希望不會有這麼一天。

如同很多人的想法:服貿對於國家的發展有好有壞,這都是需要各方專業人士來做審慎的評估,身為一位沒啥國際觀的小小工程師、只會躲在電腦後當個鍵盤柯南&酸民的我來說,實在是無法對服貿做出正確的評斷。
但是我反對黑箱!媽的,30秒欸操,實在是太扯了!!!

3/24
昨晚才發了這篇網誌,凌晨就發生變數...
就繼續看下去吧...台灣最後到底會走向什麼樣的未來呢?
網友發起說要集資買下頭版,目標一下子就達到了,沒看錯的話應該是蘋果日報跟紐約時報。不是我想潑冷水...很快就達到目標了沒錯,看得出來有非常多的人對這件事還抱著非常懷疑、不滿的態度(不管是服貿本身、黑箱作業、政府的態度),是買下頭版這個作法,就算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目前的情況,但它真的有用嗎?真的有辦法讓這個決策轉彎嗎?...其實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吧

以下貼幾句歌詞片段,我認為很符合現況...
萬古哭城
掩住疼痛 掩不住淒涼的驪歌 彼夜屍橫遍野 烙印戰士的哭聲
忍住折磨 忍不住心內的驚嚇 今日枯骨葬瓦 堆疊萬里的遼闊
聳立的高牆 巍峨的長城 禁錮無辜的生命 禁不住血淚填寫的一頁
罪惡的心牆 哭泣的長城 守護虛榮的名聲 守不住強權殘酷的一夜

轟掣天下
一夜天山月蒼蒼 怒浪滔滔滿身狂
一眼是非百年功 玄黃蕩蕩血染紅
澤國江山誰與共 驕魂傲骨葬英雄
亂世烽火路不終 轟掣天下 勝蛟龍

豔涼曲
猛志常在敵膽寒 不朽戰魂在吾胸
蒼天有淚情不忍 豔涼一曲 傳悲聲

參考網頁
Democracy at 4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